星期二, 10月 25, 2005

做人為咩呢?

昨天給我一個沉重的打擊,生存感再次亮起紅燈了。警示的蜂嗚無聲地嗚響,不時衝擊著我的思緒。

究竟我如斯努力為了甚麼?得到的功德為何又不是我預期所得?為何條命永遠要受制於人呢?一切的喜怒哀樂的價值觀均複制他人的,那我自己的一套去了哪?不只是指這次之事,而是成條命廿幾年來都是這樣,事事永遠不能如願以償。連一直以來唱題積聚的功德都好像是假手於人?那麼所謂的功德是否搵笨呢?

人快廿四,前途一片暗淡,苦無對策。我身邊認識的人無一不是順風順水,又或意志堅定,又或開開心心,又或自自然然的平常心過活?人人都是希望常在,各自各精彩,努力面前。而我卻在悲慘意志世界空轉,無謂的空轉......難道苦澀是人的必經階段?坊間見慣見熟的廿四味,正是中國人(或許只是廣東人)的飲料文化的結晶。作為流著中國人劣質血統的香港人,廿四味正是所謂「中國人」不能不喝掉的傳統宿命?我有生以來真的未嚐一口,難道做人點都要嚐一口?像出水豆......

或許是吧!又或許只是自己宿命重,未嘗未黑仔過;即使好彩,都只是外間賦予的對號入座式的功德。難道這就叫「冥益」?冇咁兒戲下話!自身真實的功德從未蒲頭,關鍵問題從未得到解決,一直黑仔......沒有「顯益」,咁我信個法來為咩呀?博衰啊!

最拿命是受所謂無謂的問題煎熬。我認為有問題的問題,人家卻覺得不是問題。問題一直纏擾著我,沒機會給我一息咄息空間。反而把煎熬的程度加強,破壞得我的信心體無完膚!完全像為了別人而生存。

究竟幾時可以做番自己呢?每日不段地抽離、真實、再抽離、再真實......這樣已不再有靈魂的需要存在。

另一種我歇斯底里地討厭的是常給人看作細路!大佬啊!廿四都來了。你要我辦妥的事,無問題,會交足功課。唔好成日當我乜都唔識,乜都唔撓,乜都要人教至得架。人會長大,心會老練,爛船都有三分釘,愚人唔代表真係愚蠢架,下話!拜托,宿命大佬,畀下面丫,我前世鬧爆左你全家咩,係要咁玩我。如果再係咁落去,仲係冇轉機,我都唔知做個人出來為咩呢?索性退轉就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