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1, 2007

妙法流行曲(一)─ 靈鷲山下

靈鷲山下(原版:富士山下)

曲:Christopher Chak(澤日生)
詞:愚人
編:陳珀 / C.Y. Kong
監:Alvin Leong

繁盛了幾里噪音 感官收窄幾分
這一生眾生相流逝了歡欣
忘掉了心有清雅 怎麼始終牽掛
苦心指責身邊的一切傻瓜

原諒我感慨世假 真心只當笑話
雖則觀破虛耗時間業玩詐
凡俗世可笑可怕 彼此終必火化
應否倚靠虛空中真理淨化

*人生摸不透星宿 靠怎去運行十世不朽
要考究必先懂心醉賞宇宙
沉淪在窄巷漫遊 無明在開拓地球
旁人萌嘆意世態未得參透

嘗一下抽身感覺 審察日常玩世多透
醬江裡找不到高智商眼眸
靈鷲活化盡樂遊 貧臨地醒覺便回首
我浪跡講究 要跨過境界穿州 信念會得救*

愚人節奢盼太短 公式感覺轉圈
井底之輩貪醉受俗世揀選
凝望往昔我方串 精心揣摩規勸
苦苦哀勸將擺款軀殼劃損

人活到幾歲算短 不需深究耗損
鮮花開了衰老後無謂預算
常住永久已不斷 冬天走了春暖
福德之旅一早走畢了無怨
Repeat(*)*

你還嫌不夠 我哼這題目豐收 送贈你參透

(原曲MV:富士山下

後記:自從暑假每日一指停罷拍攝後,便想度些新料頂住先。原先8月頭出的這個,一寫便是三個多月,才能填出人生的第一首歌詞,見笑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如果有人唱就好啦

匿名 說...

親愛的啟良賢弟:

人生第一首歌詞,以你這樣年輕,可以填出如此的文字水準和人生境界,我要給滿分!(我在你這個年紀時,尚未填過歌詞,填出來也自知會嚇死人。)

請繼續努力,只要不斷想呀想呀、填呀填呀,自然會不斷進步。

我效法古人的唱和方式,送給你數句:

來讓我跟你切磋 輕輕哼句老歌
一起寫滿歡笑 填盡了苦楚
文字與音韻交錯 心曲空中廣播
筆觸傾訴心聲 可風雨無阻
……

期望有朝一日跟你切磋分享!

匿名 說...

超厲害耶...
真的唱到的哦...
找人幫你錄音....
放埋上黎啦~~~~
歌詞可是真的十級有意思...
絕對殺食!!!!!

愚人 說...

大家過獎了。我都只係想玩下啫。好多時我覺得佛法即生活,係應該有不同的演繹,打橫打掂都實踐到、應用到。佛法本來就係一件簡化人生程序、方便取勝的幸福工具,簡直係攞你命三千。每件各具特色,家吓集合埋一齊,問你怕未。

我都好想搵人唱,夠薑我更想拍埋MV,可惜搵唔到純音樂;又唔識做音樂。無得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