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2, 2006

另類會友

學會以外,我終於感受到有些人的確是在默默地實踐著日蓮大聖人的心意,佛性不其然湧現,著實令我感動不已。當然這樣說未免斷章取義,有違正法,甚或有謗法之嫌,但真實感覺勝過千言萬語。

這種浮誇之感來自處子演出過後浮現出的。這幾天我的心情忐忑不安,被這種買少見少的慈悲心感動著。頂不著那份感動,無法不向他們報以感激之言,說的是糊塗仝人陣的各位。

演出的大成功是實實在在的做到了,並非如很多時學會只掛在口邊來安慰自己的大成功。糊塗仝人確實是為了good show,付出無限的心力,他們的表現比起很多填表型會友更有先生弟子的影子。台前幕後的每一位只為了兩日的演出,對自身的本份一絲不荀,甚至超越自身的極限,捱更抵夜,任勞任怨,演出當日個個盡心盡力,嚴陣以待,卻是沒有一絲「戒嚴」味道。

在演出兩日間,幾乎個個都十分爛玩,但一埋位即是專業表現的態度及水準。天兄曾說,我們聚首一起是為了「玩」,但只是玩得認真而已。無錯,「眾生所遊樂」的確不是是但嗡,發花癲。生命的出世本懷就是要顯現佛界的喜悅。當然玩得喜悅不能跟佛性喜悅相題並論,但細思下,會發現兩者的脈落其實有其相同的玄妙之處,就是「心」。一切幸福的喜悅來源就是用心,用心為了人的幸福而切想,為人開懷享受生命存在的樂趣而盡力。我親眼目睹、感受到的就是這些,每個都挑戰湧現其潛藏佛性的極限。我只能無言感激大家的心意,我確實感到很榮幸能參與是次演出。多謝畸豬組的鏷鏵兄、Elaine姊、Joyce姊對愚人甩皮甩骨的包容。多謝小Dine姊、Sherry 媽的悉心照顧,亦多謝其他二組及其他糊塗人的問候及關懷,以及大家在mail間的真心感言。最要多謝的就是天兄,沒有他,沒有現在的我。報答的各位諸天善神沒有別的,只有以題目的力量每天為大家的困難、問題而努力祈求,希望大家的宿命能轉換,活得喜悅。 亦同時為著糊塗能發揚光大而祈求。

愚人相信每一位只要是本著為人幸福的心意,已是佛的表現了。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深信,
佛教團體外,到處都有慈悲佛菩薩;
教會團體外,到處都有無名基督徒;
宗教團體外,到處都有靈性高超者。
只要我們不為宗教門派所困,
便不難以心眼看穿一切無形無謂圍牆。

記得有次知道一位創價會友改信天主教,
我問你有何感受。
你說只要她幸福,
信甚麼宗教一點都不重要。
我聽後感到非常開心和感動。
若學會多些人懷有這份胸襟,
「退轉」(極不喜歡這個詞語)會友便不用承受如斯多痛苦了。

剛無意發現你的網誌,真高興!

愚人 說...

多謝小馮兄的厚愛。
其實這?只是我的生命避難所,
沒想過會有人看。
你是我的第一位客仔。
來!想飲咩茶?
開壺加料題目的福運茶過你清清腸胃,好嗎?

小馮 說...

生命避難所,不妨與眾享;難來可作安樂想,那便可與眾同樂!

避難所的英文是haven,網上避難所可叫e-haven,重新排列字母可變heaven。煩惱即菩提,避難所即人間天國!

加料題目福運茶?好啊,我一向喝這種茶,又名南無妙法蓮華茶。喝好茶最宜讀好書,不妨《我的釋尊觀》與《我的畸豬觀》齊讀,會有意想不到的開悟效果!

愚人 說...

果然是另類會友的表表者,不愧為大師級才馮!

懂得用糖衣布料修補脫了線、走了樣的衣袖,讓人得以兩袖清風消遙遊樂人間。甜甜地的手袖一揮,芳香遍四周。來一口深呼吸,自然懷有甜在心頭的感受。

這樣才高八斗、度身訂造的才馮師博在現今香港已買少見少。我會十分珍惜這樣體貼的人手剪裁,穿得十分舒服。

王 健一 說...

王健一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