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6, 2006

新興折伏對象

近排的而且確對妙法確信了很多,只因顯益終於開始顯現了。事事都開始上了軌道,尚缺乏的是足夠的題目。其中一項在百日信心維新運動的11.13的時期中頗為著緊但尚未成功過的是嘗試折伏不同類型的人。

雖然自己不像很多廣布同志那麼醒目智慧高、信心好、教學力強,知識又貧乏,又無特別專長或非常鍾愛的興趣,但那麼希望他人得到幸福的意識是前所未有、連自己都不相信的強烈和真切。現今重拾回這種心情,很是高興。在新一輪的唱題運動上我會更為著重以往要折伏的對象,而且對象上更多了一位新的目標,是自己工作上的一位老師。或許,宿命轉換的時已到了,不止自己。

其實我都是因為某一天無意中跟她傾談,慢慢跟她開始深入多談一些彼此事,不知不覺間會視她為自己的家人,同樣擔心、緊張。雖然自己在工作上從未跟她有過任何面對面的問候或傾談,但日覆一日如此「八卦」,看到她在這間特殊學校有點失落,每天拖著一副疲軀對著空氣教書,還要受著惡言辱罵。常給別有用心的人說三道四,受著冷落與譏諷。每天都在地獄界與修羅界遊走,不是當事人的我不能感受到那種痛苦。事實上,她是一位很有心、很聰明和很有抱負的女性,不希望白白看著她失去了人的本質,連自己都變成了特殊份子。

愚人可做的只能每天為著她能宿命轉換,得到幸福而努力祈求,希望她有朝一日能找到理想的工作,發揮自身的使命,開開心心過每一天。我不會期望她會入信,但我很希望她能得到阿五人那種獨特的大歡喜及享受五人幫的樂趣。既然她是一位文人,希望在我離職前有機會跟她成為朋友,迎請她出席讀書會及參與阿五的活動。

3 則留言:

王 健一 說...

去吧!
愚人兵團!

愚人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愚人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