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7, 2007

雜睇回憶學會事 II之零三好玩 (上)

零二至零三年度的中學部,是我最訓身搞事的時期。零二年暑假,天兄以訓身姿態畢業中學部後,後繼的重任便落在我與文健身上。那年我非常記得,完成中總之後,在人離留空的講堂內,只剩下馬仔、天兄與文健三人,我就在講堂遠眺入內。馬仔與天兄相擁道謝,感激大家過去一年不離不棄、共同奮戰的黃金歲月。接著天兄將培育的接力捧交到文健手上,當下大家心裡的那份師弟之情,已表露在那幾十秒的淚滴啃咽之中,感激之話已無法在言語上交待,過了數分鐘,第一個開口的便是文健。他決意要將前人種田後人耕的心意發揚光大,誓要培育出阿五的出色後繼來答謝天兄盡心盡力培育自己的心血。

站在出面的我,沒有流淚,也沒有衝動進內,更沒有任何表示在臉上,只是呆若木雞站在外,非常硬頸地跟自己說:「一定會培育出出色的後繼,帶領中學部進入一個新時代來答謝你帶我睇到一個新世界,毫無架子咁將自己的所有知識與智慧傾囊相授,將我變成咗另一個人。多謝你...我做唔到,我就無資格講任何嘢。」答謝之意我強抉地不說,沒有成績我便不會說任何未兌現的承諾,是我當時的心情......

之後一年的活動,我便全心全意放在中學部的各種推行上,從最初跟文健在我家中共同定立目標,接著開展培育大計,且同期團火燒得火紅紅,又加入Axis,又狂撐多項活動,總之唔揚唔威唔死心(當然此威不同彼威,我是希望大家明白創意活動並非搞事破壞,希望大家望多些個世界原來有好多新奇好玩之事等著大家;亦當然唔會一時三刻變革到)。當中加入Axis時,自己建議了十多項創新而又好玩的搞事動作,做足一切革新的準備,務求大家均學得開心,玩得認真,發揮出最攞命的創意實踐廣布宏願。後來一路路行落去,與文健合作下,才發現出自己原來越來越無料,雷聲大雨點小,合作開始出現問題,且同期沙士爆發,火紅之心便急轉直下。但那年六月過後我便跟自己說:「承諾過嘅嘢一定要兌現!」那時我開始撻番著個計,心想:「既然要搞,就要搞到最勁」於是零三暑期活動開始了。那時我還未有任何工作,全身投入了學會一整年。那就與文健再次上心合作,共同度橋起勢開壇。

那年是分開某幾個本部合作一齊搞,阿五便與合作無間東區同窗阿九合作。至於主題上是「師弟不二精神之傳承」那年我們抽到學術範疇如何傳承師弟不二之精神。甫開始與文健度橋,度到嘔晒白泡都未能度到如何開頭,用了一日時間一齊度一齊傾,大家均用心認真chur住咁去,但都是無事發生。大家無橋之際,餐廳文館兩邊兜兜轉轉之後,奇妙之事終於發生。

我與文健無橋時便往常無聊閒談,廢o翕扮笨七。就在亂咁o翕的情況下,文健說了一條幾好玩又啱駛的大橋,但他只是純粹貪玩不當一回事,但我覺得非常得,就食住條水即用開壇分工搞。

大橋之意是講述孔子兩個弟子的後人們開壇爭論誰是孔子遺產的真正繼承者而軒起了社會風波。名為「孔子遺產爭鬥案」,簡稱「孔遺案」。我負責的是模彷城市追擊陳健康事件式社會專題探題的短片製作;文健就負責辯論大會的現場話劇。

篇幅太多,詳細情形及其後續感受,下回分解。現在先來回味一下我負責的短片部份及相關詳細「背景」資料。

短片部份:扎根電視台特備節目《無孔不入

P.S.: 「扎根」二字、「根」字LOGO及BLOG名之出現便基於此事。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勁呀啟良哥!
果然是集體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