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2, 2007

一個好年淨化人間革命運動收水式、淨化人間

堅持了年多,終於在零七年三月三十一日晚捱眼訓都在指定限期前完了。今次「一個好年淨化人間革命運動」比「百日信心維新運動」的平日唱題數多了差不多一倍─從60分鐘加至105分鐘;日子更多出了兩倍幾─從100日加至1年。

兩次的努力均達到了預定題名的效用。第一次真的能掌握到如何維持到自己不輸給環境的信心;第二次亦能參透出如何從信行學上淨化自己的人間生命邁向人間革命的方法。雖然未能真正跳脫自己的執著宿命,但已逐步找到了可靠的方法,只欠苦戰的耐性而已。

比起百日維新,一個好年的題目力量似乎讓我窺看到生命的底層存在的意義,逐漸明白一個人的人間革命是必先建基於自己的性格、生活習慣及自我的一套來審視自己與外在環境的差距,然後列出自己的強弱之處和外在的機遇及威脅,在有限的時間裡把生活平衡發展。趕急的弱點先行彌補;長遠的發展保持建設。外在的提點或意見只是作為參考,啱使的便融合在自己的一套上,一個英文就最易明了─customization。

老實說,在一般人眼中,這些只是無甚特別的常理,但在愚人來說,以往是自知而不知怎行,現在卻知行而需步步苦行。革命的確不是請客食飯的假大空,是揼石仔的基礎建設。地機穩,你上蓋成喳見人的部份喜歡怎樣便可怎樣。似乎改其行必先知其行,才真正知道怎樣行。

起初萌生此六字「淨化人間革命」只是亂來,現在似乎悟達出淨化人間之意義何在;又對人間革命之意義的瞭解立體了。

現在再來第三回更駭人的千日唱題運動:一念三年遊樂廣布起義運動

四月一日愚人原點之日─愚人節,正式發動。

2 則留言:

小馮 說...

很厲害!預祝你的一念三年遊樂廣布起義運動也能圓滿完成。

還記得去年四月,你堅持要每天為寶茵和我送上十五分鐘題目,維期三年!--大概主要是為了我的不濟病軀吧。我倆萬分感動感激之餘,實在愧不敢當。結果經過三方來回談判,才勸服你每天送上三分鐘,但你依然堅持要維期三年,我們只好不再跟你客氣了。我們有你這樣的好友賢弟,是我們的極大福氣!但願我的健康生生性性,快點有轉機,不要浪費了你的一番苦心!

像我倆這麼好福氣的會友,能得到你每天送上數分鐘的題目,我知道尚有一些。你真的很偉大。(我們有時連為自己每天唱題三數分鐘也未能做到呢!)

前兩天在這兒開唱題會,跟一位會友不大不小吵了一場,主要是我堅持我們不應太過專注為自己的物質福運祈求,過多便變成了貪心。你這樣為朋友的幸福而善用唱題,正是我們的好榜樣。

對你,除了衷心感謝,就是傾心讚賞!

小馮敬上

匿名 說...

哈哈
僅僅三分鐘,小個便已沒了.
所以只是很少很少的功勞.
我確信只要真心以此偉大佛法實踐自行化他,
廣宣流布,
必定能得諸天善神維護,徹底將宿命轉換,
這是我絕對確信之事。

我個幾禮拜前無無聊聊數過我為他人祈求的人數。
我即時「嘩!」了出來,
驚訝為人祈求的數字,
不計自己及家人,幾乎有三十人!
但每天卻不驚不覺就完成祈求。
所以接近兩小時的唱題,
查實好快就過了。

我希望以自身實證出法華經這個法的偉大,
所以即使本身心底還是強烈執著於我行我素;
但確信題目能徹底轉換宿命,
那就費事諗,訓身一試。

對於學會的未來,
我抱的心態也是這樣。
我不相信香港國際創價學會永遠也是這樣停滯不前;
不相信一眾核心而死硬的幹部和首腦團也是長久橫蠻而贛居的要大家死磨爛磨要達成這、達成那,
倒頭來根本做死人!

我要一試合眾人的題目力量,
風兩不改持續三年,
看看一眾有心人能否實證法令久住,
成就締造香港廣布新一頁的和合僧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