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1, 2007

愚人節(上)之回顧淨化之一年(上)

咁快又一年喇!上年猶記得搭正四月一寫了一篇對愚人節的看法,還對號入座地慶祝「生日」 ,又side track這個世界之愚人多的是。

一年過去喇,一個好年淨化人間革命唱題運動剛好今日完成,我誓必要寫回一篇收水式來慶賀這一年的成長,必需隆重其事,另案處理。

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可以發生很多事;於我來說,沒有太大的轉變或驚喜。唯一不同的是認識了一些新朋友Leonie、Martin;找到份新工作,但也是份無聊的工作,沒有顯注的分別,還要對住個廢柴上司;即使有機會練習英語,也無心機,日日在渴望找到份心水工作,惜實力未夠。算啦...一切只有拜托題目之外也沒有甚可做...還有就是讀回了書,又重新讀degree,今次有題目搭救下,總算能捱得住,自己的實力、見識或經歷有多,自己最清楚,即使盡了力也很辛苦、很灰,常常覺得自己的前途也沒甚可言。只因我不是一個讀書的材料,但宿命驅使下,自己非常喜歡看書、思考,又不想給人看不起,更不想一世也是這樣過活。唯有現在出盡阿媽奶力繼續堅持著,看看自己有否能力衝破一切混亂腦袋的困難,成就一個理性、冷靜及邏輯的腦袋面世。

老實說,大家都常鼓勵我寫文章很好,有潛質,但我總認為寫得很差,不外如是,繼續去寫只因為我喜歡寫出腦入面好多奇型怪狀的想法出來,不是我有才華。我依舊看不到自己的將來應怎樣行,也覺得自己還是甚麼也搞不懂。表面上很成長,但查實真的與現實不符,心底還是很灰,前途沒有把握,實力沒有提昇,信心何在。因此,每每在鼓勵他人時,自己都在慚愧著自己何得何能鼓勵人。以往,我會很頹;現在也不理太多,為人幸福之事,搏一搏,有題目坐陣,點都有些成績出來的。望自己條命「生性」點,題目同我搞番好佢,我家陣常想著一個諗法:「若然我沒有改變,把不可能變為可能,我信個來把鬼麼。」我深信必能透過題目人間革命,達成自己的心願。

至於家庭,甚麼也沒有變。唯一不同是細佬每況越下,我不望他要做到我們認為要他做到的指定動作,我只是希望他不要再頹下去。現實是殘酷的,沒有會理會你煩惱甚麼,只看你有沒有指定經歷(工作經驗)。可做的是出盡奶媽力都要儲足實力,不想見人就先自己計劃怎樣增強自己實力,不要想太多。成個人板大佬在,不是要懶係語重心長,扮成熟。而是時間費了便費了,話之你有何理由就是費了。我唯一的希望是你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理想,撻番著個計,做番個有理想的人,僅此。

暫時寫到這裡,留待下篇。

5 則留言:

匿名 說...

祝愚人節快樂!!
撐下去!! 愚人節將會一年比一年快樂!!
4月7日到我出發喇 .... 得閒鼓勵下我呀 ...

匿名 說...

鼓勵就不敢當,互相喼住啦!:)

匿名 說...

親愛的賢弟:生日快樂呀!請你都鼓勵喼住我!是的,你一定明天會更好,明年會更好,明世會更好!一定的!

親愛的橙妹:我不知道妳出發甚麼,但衷心祝福妳的一切一切!

匿名 說...

Hello~ 愚人
有好多次我有煩惱真係多得您開解和鼓勵 , 同您傾完真係舒服曬! :)

Hello~ 小馮
我join 了"5仔台" 的唱題plan , 4月7日上台喇! hehe ... 多謝您的祝福 :)

匿名 說...

愚人:
無意間在寶茵日誌上,看到你的blog,我才恍然大悟,你內心是充滿鬱結..人人都有機會遭受挫折和失敗,去年我給公司laidoff咗,令我心灰意冷,但因心中有御本尊,使我能夠渡過那難關.希望你早日能走出挫敗的陰影,快快為自己撐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呀!!!

東涌之珠